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衍生强势进军大陆市场,或引香港知名保健品牌效仿

   日期:2013-12-06

  

  2013年12月5日电/明通新闻专线/-- 自香港对大陆游客开放个人游后,每年都有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大陆游客赴港参观、购物。除了电子产品、奢侈品牌外,最受大陆游客青睐的港货,莫过于药品与保健品了。

   由于历史原因,在香港这块弹丸之地上,中华医学的传统精华得到了很好的继承与发展。如保心安油、黄道益活络油、衍生七星茶、蜈蚣标止咳丸、双飞人药水等香港产的药品、保健品,都被众多大陆游客列为必购物品之一。对于数量众多的“香港代购”一族来说,香港的药品保健品也是他们每次必带的代购物品。正是因为看到了中国大陆这个比香港更为广阔的市场,一些相关的香港品牌已经开始了进军大陆的行动,一直以七星茶、开奶茶等小儿产品广为人知的香港衍生,就率先将产品引进大陆,在大陆直接销售。

港版七星茶与大陆版七星茶的外包装对比

   衍生品牌创立于2004年,采用古方良药配合现代高科技,致力科研及发展工作,其小儿七星茶、开奶茶产品专门针对性解决儿童上火、积食等问题,在粤港地区家庭中是颇为常用的小儿饮品。在衍生创立大陆分公司之前,衍生系列产品就早已通过代购等方式进入大陆。而自衍生品牌创立之初,衍生行公司就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慈善活动,如2005 年在潮州揭阳捐款建筑长达一公里的道路并改名为“衍生大道”, 2009 年于湖南捐款兴建学校命名为“官亭乡衍生中心小学”, 2011 年在湖南娄底市双峰县甘棠镇兴建“衍生加祥学校”、于云浮罗定市兴建“素龙衍生中心小学”及“素龙衍生侨心小学”等。这些活动虽然没有高调宣传,但在客观上都对衍生品牌的知名度及美誉度起到了提升作用。

  衍生婴幼儿产品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仅只有三年时间,衍生在这短短三年里全力进行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2012年衍生成为深圳电视台人气节目《饭没了秀》的独家冠名赞助商,随着节目的热播,衍生品牌被众多家庭所熟知,其产品也随之在大陆热销。除了新增的用户外,很多以往到香港购买或找人香港代购衍生产品的大陆老用户,都转向在自己附近的万宁、华润万家、友和医药、乐友孕婴等连锁门店购买。

  目前大陆地区已经成了衍生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陆市场的成功,使衍生的销售得到了大幅增长。这种香港-大陆“双管齐下”的运作模式,相信会给其他一些同属香港知名保健品或药品的品牌带来启发,未来几年内,我们或许会看到更多诸如黄道益、双飞人这样和衍生一样在大陆民众里广受欢迎的品牌也在大陆设立分部并生产大陆版产品,使大陆人可以更方便地买到这些源自香港的济世良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