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百视通IPTV盘点章子怡15年经典角色

   日期:2013-12-02

     2013年在金马奖之前,章子怡的公众印象多半有些尴尬,恋情不被祝福,舆论屡屡唱衰,但毋容置疑的是她在电影上的努力付出从不因为遭受流言困扰而发生任何转移,年初的《一代宗师》成就了章子怡一整年的口碑,也成就了她一座沉甸甸的金马奖杯。百视通IPTV为您盘点章子怡出道15年来的经典作品。

 

  灿烂不惧寂寥 宫二寒冬盛放

  据悉,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平均收视为9.12,而收视率最高的一幕出现在章子怡获得影后殊荣的一刻,高达13.03。对于章子怡的影后奖杯,公众都觉得是众望所归,因为她将宫二这一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但评委会主席李安透露,直到第三轮投票她才挤掉舒淇、郑秀文,竞争相当激烈。“章子怡她扛的是这么大一部戏,发挥得的确很好。尤其是最后,章子怡面对梁朝伟说‘我心里有过你’时的那场戏,算是画龙点睛的。这电影一度让人搞不清要干嘛,好在有最后那场戏,可以满足了。有了那场戏章子怡就交货了。”章子怡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李安在看过《一代宗师》后给她发了一封邮件,用“压抑的美感中还透露着性感”来形容她的演技,评价不可谓不高。《一代宗师》百视通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内地。 

  玉面蛟龙腾空 一朝国际扬名

  在章子怡的作品中,《卧虎藏龙》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年她才20岁。导演李安当时如此评价她:“她尚未经历太多社会跟演技的磨练,做一个表情或动作时,是真的力不从心,想达到你的要求,有这份诚恳和纯真感就够了。”章子怡回忆起这段拍摄岁月也有颇多感慨:“因为我是李安导演最后一个定下来的演员,他对我扮演玉娇龙这个角色是有过犹豫的。我是很敏感的人,能够察觉到他的这种不确定,这让我很不甘。所以六个月的练功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就是我要让他知道,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是唯一的。”带着这份玉娇龙式的倔强,她完成了从《我的父亲母亲》到国际影坛的完美跨越,飞龙在天,指日可待。看过如今章子怡赋予宫二一角的傲骨坚强,再重温泼辣刁钻的玉娇龙,足以见她的演技蜕变。《卧虎藏龙》百视通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港台。

  茉莉花藏暗香 千帆阅尽淡然

  章子怡一路走来,伴随她的不但有鲜花掌声,更有不计其数的质疑,似乎只能接演打女和狠女的角色类型,在长久以来的语言和文化障碍之下,她在好莱坞和国产电影之间的行走总显得不那么得心应手。但章子怡从来不惧怕尝试,2005年出演侯咏导演的《茉莉花开》,2008年出演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2011年出演顾长卫导演的《最爱》,尽力将每个角色温婉隐忍或是洗尽铅华的一面体现出来,这种表演与好莱坞大片风格迥异,当然也不是每部都获得赞美。不过从《梅兰芳》开始,有许多观众感慨:章子怡开始会演戏了,这里的戏不是打戏、舞戏抑或耍狠的戏。她为了能演出中国第一女老生而刻苦学习戏曲招式,最终“孟小冬”一角让她得到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拍摄《最爱》时,章子怡遭遇生命中前所未有的低谷,拍片除了给她沉潜反思的机会,更是让她与角色一起感受命运的曲折,互相救赎。《茉莉花开》百视通点播路径:IPTV首页-电影-内地。

  章子怡的经典角色远不止这些,《我的父亲母亲》中的招娣、《2046》中的白玲,《艺伎回忆录》中的小百合,《夜宴》中的婉后……她曾入选《洛杉矶时报》全球最美50女性名人,被《时代》杂志评为“全世界一百个最有影响力的人”,与她合作过的导演几乎都是重量级大师,看似拼劲十足的章子怡其实自有自己的表演哲学:“演员不要有私心杂念,要忠于内心,把着眼点放在付出上,在艺术上投入了情感和精力,然后该发生的就会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