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文创MICE 台北PLUS 泰国奖励旅游展 台北文创领风骚

   日期:2013-10-08

        2013年10月8 日台湾台北消息--在争取世界设计之都获入围后,为强化台北市会展产业形象,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10月1日至3日赴泰国曼谷参加「泰国亚洲奖励旅游暨会议展」(IT&CMA),以台北市特有的文创色彩加持国际会展实力,推荐给参加IT&CMA的国际买主,期望塑造台北会展相关产业的领先形象与整体竞争力。

  在曼谷举办的IT&CMA为MICE(展览、会议及奖励旅游)产业界年度的国际交流盛会,主要吸引来自亚洲地区的买主,同时也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国际会展产业专业展,2012年吸引来自全球57个国家共计325家参展商及497位买家参与,而今(2013)年已有超过700位买家登入大会系统将参与本次展览。

  观传局表示,美国知名的《全球旅游者》杂志7月号(Global Traveler)称赞台北为富有创意与文化内涵的首都城市,其来有自,因为台北市已将传统会展的定义与概念扩大到城市形象、文化、艺术展演等范畴,尤其城市文创的生命力,对于提升会展竞争力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今年观传局特别以文创场域、交通网络、城市设计与行动科技四大主题参展,将台北市原有的会展优势融入城市文创发展,凸显台北市不仅是一个文创发挥的绝佳场域,也同时累积足以提升城市形象与品牌价值的能量,这是与亚洲其他城市竞争的一大利器。

  观传局指出,台北市在推动城市设计与文化上不遗馀力,例如今年8月底在松山文创园区新开幕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全市齐心协力竞逐2016世界设计之都、每月皆有众多知名的国际性艺文展演、还有24小时的书店更是城市中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代表。台北市还有热门的文创APP,方便使用者搜寻并下载丰富多样的时下艺文活动资讯,而Taipei Free免费Wi-Fi服务在市区内已设立超过6,000个无线热点,这些都可提供会展或商务人士便利及具吸引力服务。

  观传局说明,近年来许多享誉全球的品牌企业因为台北独特的在地文化,选择在台北举办国际会议或奖旅,并规划「体验在地文化」为活动不可或缺的要素。像今年麦当劳集团安排员工利用捷运深入体验台北在地文化与美食;Facebook高阶主管会议特别选定文艺气息浓厚的华山文创园区作为晚宴地点;安利(中国)公司安排员工以骑乘自行车的方式体验台北一日生活,大家都深刻体验了台北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此次观传局参加交通部观光局及经济部国贸局Meeting Taiwan所筹组的台湾馆,在展览期间观传局透过趣味性十足的台北市地图打卡活动,吸引国际买主争相参与,透过留言贴纸在地图上预告自己未来造访台北的足迹,同时也用生动丰富的图片,让买家了解台北市有趣的地点,新奇的活动及特色美食,成功引起国际买家的热烈讨论与谘询,留下对台北深刻印象。

  图片说明:台湾馆趣味活动成功引起国际买家的热烈讨论,对台北留下

  深刻印象。

  新闻联络人:王大同科长、袁雅莲研究员

  联络电话:886-2-27208889转6901、337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