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成都金牛利康藏药专家史小玲:天然传统藏药乃民族之瑰宝

   日期:2013-04-28

成都金牛利康藏医诊所于2001年9月成立,其前身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接待站内部医务室,根据当时国家医疗机构改革政策规定,将原有医疗机构分为盈利性和非盈利性两大类。接待站内部医务室被史小玲收购,面向大众服务并更名为“成都金牛利康藏药诊所”。该诊所做为在成都市的唯一一家富有民族特色的个体诊所,为弘扬藏医药学,促进藏医药的发展,积累和掌握了丰富的自我保健和治疗各种疾病的方法,秉承敬爱苍生、传承文化、广结善缘、服务大众的企业精神,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和好评。2002年3日为该诊所提供藏药品的西藏山南地区藏药厂在成都设立成都办事处,并聘请史小玲为负责人;同时,在该诊所成立一周年时,西藏自治区藏药厂又授权史小玲女士为四川成都独家代理经销商,主要负责该藏药厂在四川地区宣传推广、经营销售藏成药的工作。
 


    在谈到民族药和藏药的特点时,史小玲说,民族药有自己独特的医学文化和医学的体系。以藏药来说,我觉得有四大特色:第一,丰富完整的理论基础、理论体系。第二,有非常独特的用药特色,比如都是青藏高原的一些植物药、矿物药。第三,有两千多年的繁衍,有非常多的临床经验。第四,藏药有独特的医学传承的特色。因为藏药在西藏文化当中是佛教文化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凡是学这个文化都是跟医学有关联的,所以它的传承更加的完整和独到。另外,医生和患者之间有一种相互尊重、相互信赖、相互依托的独特的医疗精神。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经营销售并完成藏药厂的销售目标任务,2002年初就加入了香港国际传统医学的研究会。2005年4月,经四川省成都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成都史记药房”,该药房专营中国民族特色西藏自治区生产的各种甘露品牌的藏成药、名贵藏药材,是四川成都乃至西南地区唯一的一家独具特色的藏药专卖店,总销的藏药形象店。自从藏药诊所成立到成都独家总经销,再到成都史记药房开业至今已达10余年,历经艰辛,但经营状况良好,每年均能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零售、批发销售额达数千万元,为藏药走出西藏面向全社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作为专业藏药诊所的代表,史小玲说到,移动互联网为国粹之宝藏药,尤其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西藏自治区生产的名贵药材带来了一次极大的机遇,但是由于这些绝大部分诊所缺乏成功的网络运营经验,他们的资源和优势都在所从事的传统行业里,这就需要专业的网络商讯服务商与这些企业合作,共同创建一个提供信息咨询的平台。

    史小玲还表示,伴随着信息时代互联网的发展,企业转型与天下互联合作打造一家富有民族特色的个体诊所为我国藏药行业搭建信息平台,资讯平台,弘扬藏医药学,促进藏医药的发展。

    成都金牛利康藏医诊所通过“向善利他,正道正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实践, 探索“民族融合、文化融合、科技融合、人才融合”的经营体系,履践“弘传健康智慧,回归身心自在”的使命,开拓了藏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道路,创建了民族药企业和谐经营的模式,并连续数年成为政府表彰的纳税诚信诊所,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进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