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向芦山灾区捐赠百万药品

   日期:2013-04-25

4月23日下午,一行满载着氨咖黄敏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六味地黄丸等价值近百万药品的车队,从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向济南国际机场出发。作为该单位首批向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的物资,这批药品将于当天空运至雅安市人民医院。自芦山地震发生以来,灾区的救援重建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而随着72小时黄金救援期已过,眼下在伤亡严重、余震频发、阴雨连连的震后灾区,灾后防疫工作又迫在眉睫。

    根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显示,地震重灾区芦山县未来数天内降雨较多,白天气温较高,昼夜温差大。湿热多雨的环境极易造成细菌滋生传播,同时考虑到灾区生活卫生设施毁坏严重、人畜尸体腐烂、垃圾堆积等原因,易造成疫情隐患。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地震灾区在搜救工作基本完成后,应重点做好防止传染病暴发的工作,特别是防止腹泻和呼吸系统感染之类的疾病流行。

    据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尹兵介绍,在获知灾区目前相应药品紧缺的信息后,该公司第一时间调配出氨咖黄敏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六味地黄丸等适于防治灾后疫情的感冒、消炎、营养等各类药物共8个品种,价值近百万元,作为该集团首批捐赠物资先行运至灾区。随后该企业还将根据灾区需要,继续支援灾区的救援重建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