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立信CMA:管理会计是重要的经济管理手段

   日期:2013-04-21

近年来,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管理者所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不是“如何成功”而是“如何持续地成功”,管理会计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手段,在经营管理中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一)全面提供经营管理信息(http://www.chinaima.org.cn/)

    管理会计通过核算、控制、监督形成了一套经营管理所需要的投资、成本、收入、利润等相关历史和现实信息资料,对经营管理者经营战略决策起到必要的参考作用。

    (二)客观预测经济前景

    管理会计通过对本企业存续期间各项经营数据的预算、决算,以及对其他企业经营数据的对标分析,可以比较客观和全面地预测本企业的持续经营效益的预测。

    (三)能动参与经济决策

    管理会计可以运用所掌握的经过分析筛选的有关经营数据,能动底参与企业管理层举行的经济项目决策,为其提供决策参考。

    (四)规划经营目标

    企业的管理会计在企业总目标与经营方针的基础上,选择最合理、最合适量化分析模型,有目的地对未来销售成本、销售收入、销售利润等作出变动趋势预测,从而可以对经营目标作出必要的规划。

    (五)有效控制经济过程

    外部环境企业自身是无法控制的,企业经营管理只能从企业内部入手。企业的内部控制管理使管理会计的一项重要职能之一,通过对一项投资的调研立项、项目运行、项目预算决算等全过程的流程内部控制,可以最大限度地合理实现收入、成本和利润的管理目标。

    (六)实现绩效考核

    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优化是管理会计的最终目标。管理会计通过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划小核算单位,并可实现例外管理、目标管理、业务绩效考核等,激励和引导员工在生产经营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证企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培训理念,能够帮助普通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

    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受到世界知名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推崇。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CMA培训基地,作为首家IMA协会与高校合作的教育培训基地,2013年将继续竭诚为广大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更广阔的职业交流平台。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不仅拥有一流师资,而且多年的财会类培训项目经验也使得立信CMA完善了相关服务,除了为学员提供考试代理报名一站式服务外,立信CMA还开通了高端学员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学员沙龙会、大型CFO论坛讲座,为学员们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立信CMA还提供高端猎头服务等项目,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