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茶“亲民”上市 引发新一轮冰柜热销潮

   日期:2013-04-12

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也逐渐转暖,新茶开始陆续上市,遍观今年的茶市,受公务消费下降的影响,“茶价”也是开始走“朴素风”,更多的中档茶叶以“亲民”价格走进普通消费者的家中,“平民茶“成了今年茶市的主打路线,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如储茶冰柜热销等连锁效应。

    春茶上市 “平民茶”走进居民家

    清明节前春茶陆续上市, 作为“时鲜品”的新茶价格也一直处于飙升趋势,礼品价格更成神话。然而,随着中央整治公款消费的力度不断加大,“噱头”十足的“天价”商品不再受追捧,而是以“朴实”的价格走进普通消费者家中。

    “今年的茶叶不但外包装已经化繁为简,多是铁罐、纸罐,连价格也没有往年那么吓人作为我们中国人普遍饮用的一种饮料,这样的茶叶价格才算是正常的,所以今年格外多买了一些。”一位选购新茶的徐先生说。

    不少消费者都与徐先生观点一致,据一名茶企负责人向记者坦言“今年高端茶销量少了,但是500元—2000元价格区间的茶叶相对热销。”茶叶的热销也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效应。

    徐先生表示,懂茶的人都知道,茶叶要根据茶叶的类型设置温度、湿度存储,才能保证茶叶的色、香、味俱佳。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中存储量的加大,不少消费者都选择购买一台冰柜来存储新茶,由此引发了清明冰柜热销的小高潮。

    以制冷龙头企业美菱为例,清明期间,美菱冰柜销量大幅攀升,不少型号甚至出现脱销的局面。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美菱冰柜生产一反市场上低投入、追求短期效益的传统做法,我们追求工艺先进,设备可靠,质量上乘,所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细化需求 美菱凸显制冷龙头优势

    作为具有三十年专业制冷经验的美菱,近年来,依托公司在制冷行业的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美菱准确把握最新的市场动向,从产品的丰富化、节能、外观、人性化设计等多重角度设计美菱冰柜产品。

    从大容积的商用冷柜到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家用小冰柜,美菱细化用户需求,打造出具有如茶叶存储等细化冰柜功能的机型,这成为清明期间美菱市场表现优异的原因之一。

    此外,立足自身节能技术优势,美菱将高效能耗标准覆盖至全产品线,2012年公司申报冰柜产品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产品目录, BC/BD-100DTC行业成为行业入选能效之星仅有的三款冰柜产品之一,并以0.35度的日耗电量成为了目前100升冰柜产品中的节能标杆。

    据了解,目前,美菱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冰柜生产线,其可形成年产120万台(双班)冰柜的生产能力,契合了当今消费群体对冰柜的巨大使用需求,将为消费者带去技术更为成熟、型号更为丰富的冰柜产品。

    随着夏季居民储存量的激增,接下来的五一节点,或将成为新一轮的冰柜热销潮。不少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冷藏需求和购买力的上涨,冰柜等制冷产品成为消费者弥补家中冷藏空间不足的一个“补给品”,可以预见,其中具有品牌及技术优势的老牌制冷企业将占据极大的市场优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