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天华阳光在日太阳能电站成功并网融资

   日期:2013-04-08

2013年4月2日,专业的全球太阳能电站投资和运营商天华阳光公司宣布其旗下日本子公司——天华阳光(日本)在本州岛栃木县大塚町的光伏电站于3月15日成功并网发电,在北海道上士幌町的光伏电站于3月30日成功并网发电。两个项目共计约2.3MW,年发电量预测约为2,528,000kwh,经过半个月的运营数据监测显示栃木县大塚町的发电量比设计预期高出15%,两个项目都享有为期20年的42日元(约合人民币3.36元)/千瓦时的日本FIT上网电价。

    这两个已经并网的项目是天华日本10兆瓦在建工程中的两个,也是天华已获全许可的200兆瓦"20年42日元/度电FIT"项目中的一部分。2013年4月、5月间天华日本还将陆续并网在建的4处电站项目,并于2013年5月开始陆续投资开工建设本年度另外30处电站项目。

    至此,自2009年布局日本市场以来,天华阳光完成了光伏电站项目在日本的一级开发、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并网运营、金融处置、持有运维等全链条闭环,成功地形成了新能源电力项目完整、闭合式的开发和运营体系,并开创了太阳能电站项目传统融资模式以外的本地化新融资模式。

    天华阳光公司董事长苏维利表示:“日本太阳能市场规则透明、分工明确、钢性需求稳定、资本流动性高、融资成本低,是新能源投资比较完美的IPP市场。天华阳光日本光伏电力项目的成功,不仅在当地影响深远、有示范效应,对天华阳光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深刻意义,为天华阳光在全球其它区域的新能源电力项目投资和融资开发了新模式,树立了典范!天华阳光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专业人士对太阳能电力资产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价值投资性的认可。绿色能源、全球共享,天华阳光希望同各界更多有志之士携手,共同努力推进绿电发展,为阳光、绿色的未来而奋斗!”
 


【图片:天华阳光日本MD 陈锐(居中)同当地政府官员为项目并网仪式剪彩。】


     天华阳光媒体联络:pr@skysolargroup.com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www.skysolargroup.com/cn/  

    天华阳光公司介绍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资产开发商和独立电力运营商

    天华阳光集团是一家从事以绿电(包括光伏和风能)开发为核心的新能源电力项目开发、投融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全球性跨国企业。

    天华阳光集团是绿电行业的全球领袖企业,所建成的电站遍及美洲、欧洲和亚洲,截至2012年年底总装机及开发容量约达400兆瓦。客户包括电网公司、投资机构、制造商、独立电力运营商和其他有绿电需求的企业。天华阳光以其分布于12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服务。已在欧洲 (德国、捷克、希腊、保加利亚、西班牙)、亚洲(中国、日本、中国香港)、北美(加拿大、美国)、拉美(智利、巴西)及非洲等全球各主要绿电市场设立了多家全资或合资的控股子公司。在全球各地都有相当规模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团队。同时,天华阳光集团在中国常州和西班牙毕尔巴鄂分别设有供应链质量控制中心和风能技术研发中心,为绿电工程项目的开发、运营、维护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卢森堡和香港成立的天华资本(欧洲)以及天华资本(亚洲)的投融资平台,是天华阳光集团在全球项目最集中最灵活的投融资中心;在西班牙马德里成立的天华清洁能源技术中心,致力于新能源技术产品与应用的研发及推广。公司拥有完善、规范、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和极具竞争力的业务开发战略布局与模式。已在捷克、德国、西班牙、日本、希腊、中国、保加利亚、智利、加拿大等国家成功开发、建设并向客户交付或运营多个大型地面和商业屋顶光伏电站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