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91助手“缤 彩”系统首度曝光 看心情淘应用

   日期:2013-04-01

今日,91助手团队对外透露,91助手目前正在研发的秘密版本中将有不少创新功能,其中之一就是基于色彩统计心理学、星座心理学、星象学、天文学、人类行为学等多门学科以仿肉眼色彩识别引擎和个性化协同推荐算法(Personalized Collaborative Recommender)实现的“缤•彩”系统。据称,这项系统可以通过统计并分析用户近期下载的应用图标颜色、应用排列和应用种类来识别出用户的心情,并根据心情计算出最适合的应用推荐给用户,甚至可一定程度上改变用户的心情愉悦度。
 


    1.图标识别•心情识别

    “缤•彩”系统将91应用平台上现有的90余万应用分别赋予了不同的颜色系数和心情系数,通过最新的仿肉眼色彩识别引擎可以统计并分析用户近期下载的应用图标颜色、应用排列和应用种类,以识别出用户近期的心情状态。
 


    2.心情定制应用推荐

    91助手通过对APP应用的深度数据挖掘和协同推荐算法的进一步研发,邀请多名天文学家、星象学家、玄学家、心理学家、人类行为学家等协作开发出新一代心情定制应用推荐系统,通过计算用户相似度和应用与应用之间的关联性,尝试推荐给用户最适合当前心情的应用。据称,心情定制推荐的应用可一定程度上改变用户的心情。例如:假如用户当前处于悲伤状态,使用推荐应用可能使用户心情变好;若用户处于极度亢奋的愉悦状态,系统也将推荐应用使用户恢复正常,以避免乐极生悲事件发生。
 


    目前“缤•彩”系统正处于内部测试阶段,在近期将推出测试产品。为了测试心情定制推荐系统在不同纬度、不同地域、不同性别、不同取向人群中的稳定性,我们即将开启面向全世界244个国家和地区开启内测志愿者招募计划,敬请期待。由于该系统极为庞大,预计将在明年4月1日上线。

    【91助手官方下载地址】:http://zs.91.com/ 

    更多精彩请点击:

    【91助手】:http://e.weibo.com/91assistan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