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田玉林:生态通化 创新发展

   日期:2013-03-11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李远 孙艳敏):在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生态建设问题是吸引众多代表谏言谏策的热点问题。把实现“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吉林省通化市市长田玉林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美丽中国’来说,通化有很多可以实现的内容,大家充满了期待。通化市在建设过程中要不断创新,结合发展新的细路和想法,实现无止境的发展。”

 

 吉林省通化市市长田玉林


  
  田玉林表示,通化市有丰富的人参资源、林蛙资源、风资源、蓝莓资源,还有鹿茸、灵芝资源等等,这些资源都可以和当地产业发展相结合。同时通化市也在旅游开发上对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尽量不破坏山地,不进行盲目建设。通化市制定了“魅力乡村”,满足人民希望更多亲近自然的愿望,既丰富了群众生活,也给当地的农村增加了收入。
  
  田玉林指出,单纯的自然保护还不够,还需要有序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制定一个科学的发展规划。通化市提出了“十年园林生活”规划,一个是自然山区的保护。通化市会优选一些利于当地山地资源的树种进行培植和利用,这样既结合当地的特点又依托当地的资源来绿化城市,既展现了通化丰富的物种资源,又实现了与当地绿化的有效结合,同时也节省了基金。与此同时,通化市在整个项目规划安排中将生态保护作为一个约束性的硬性规定,如果对生态有破坏有污染,是绝对被禁止的。
  
  田玉林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住房条件的改善,群众对城镇建设的改善、对住房的建设就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所以地方政府在安排上必须先行,必须走在前面,这需要有一个长远的科学发展规划。通化市在推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首先就是要保证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为此,通化市结合城镇化建设制定了一些就业工程,比如招商引资等,这样在整体的安排上就有了协调性。”

  不过,田玉林亦强调,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文化建设、建筑风格的转变同样不可忽视。
  
  
田玉林简介:

  田玉林,1962年2月生,汉族,辽宁昌图人,研究生,吉林财贸学院 贸易系商业经济专业8019班毕业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辽源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通化市政府副市长;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市委书记;通化市委常委、通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9年5月中共通化市委副书记、通化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2010年1月中共通化市委副书记、通化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2年1月12日,通化市市委六届一次全会选举田玉林为市委副书记;

  现任:中共通化市委副书记、通化市人民政府市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