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芝加哥会议中心”真的撼动了美国投资移民?

   日期:2013-03-07

“移民”这个词在中国逐渐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可以通过移民获得更好的生活、更多元化的资产规划、提供给下一代更好的教育以及环境等等。随着各个热门移民国的政策收紧,甚至停止收新的移民申请,美国凭借着其低投资门槛、几乎为零的申请条件,以及公认为最好的教育系统,成为了众多移民人士的首选国家。但近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涉嫌欺诈一事可说是震动了整个移民界,让投资人无法安心过年,事件中涉及到的投资人大多来自于中国。

    所谓有得必有失,天上没有白白掉下来的馅饼。外联出国美国项目总监JENNY LIU对此次事件做深度解析。

    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以及为何存在风险?

    虽说美国投资移民门槛低,办理速度快,但是所做投资并不保证100%安全,并且要符合美国移民局的就业要求方可获得永久绿卡。美国移民法有严格要求,所有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都必须存在风险(Investment must be at risk),所以说怎么在众多项目中挑选一个风险最小的项目是关键,而美国移民法对于不同投资又有什么定义呢?从中国市场上最多的区域中心项目的概念先开始。“区域中心”为美国移民局获得批准认可的经济特区,美国移民局对于每个区域中心的可从事行业范围也同样有所限制。为什么市场上99%的项目都是位于区域中心之内呢?因为凡在此经济特区内投资的项目,都可通过直接、间接、以及衍生就业岗位来符合移民局对于每位投资人10个就业岗位要求。对于在非区域中心的投资项目,每个投资人的投资必须创造出10个直接就业岗位。对于目前美国的经济环境来看,每50万或者100万美元的投资款需直接创造出10个就业岗位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即使在经济环境好的情况下也并非易事。所以,市场上接触到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基本均是区域中心项目,对于投资移民来说,可以大大增加获得美国永久绿卡的几率。截止到2013年,美国移民局官网已列出261个获得批准的区域中心,其中超过60个都是位于加州。

    美国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金额是怎么来的?

    最原始的美国投资移民的投资门槛是100万美元,但是对于2个特定的区域内,为了吸引投资人,美国移民法允许50万美元的投资额,这2个特定的目标就业区域,分别高失业率区域,失业率高与全国平均失业率的150%,以及乡村地区,常住人口不超过2万。经常看到有一些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位于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如纽约、西雅图、芝加哥等,投资项目也有可能再大城市的最中心地块,如纽约的时代广场,这些项目为何可以符合50万美元的投资门槛成了很多人的疑问。美国每十年做一次人口普查(Census),各个地方都按照区块明确划分,既有可能毗邻的区域与区域之间失业率可以有很大的差别。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高失业率区域就是按照此划分来确定区域的失业率。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一种钻空子的行为,在一个大区块里专挑个别失业率高的区域去申请成为高失业率地区。因此,自2011年起,美国移民局要求所有高失业率地区必须得到该州州政府的批准,且有效期仅一年。有别于其他州政府,对于拥有最多区域中心及项目最多的加州来说,当地州政府则决定不再审批任何新的高失业区域,此谨慎的态度使得项目方怨声连连,却避免了项目过于杂乱。

    美国移民局又是如何监管这些区域中心的呢?

    随着区域中心以及项目的越来越多,美国移民局对于区域中心以及项目的监督也日益严格。近两年,有多个区域中心因不良运作而被美国移民局废除区域中心资格。在项目审核方面,更聘请了多个领域的专家,如经济学家、移民律师等作为长期顾问,对投资移民项目做出严格的审核,确保项目有足够的运作前景来满足就业岗位的要求。虽然说近两年投资移民申请(I-526)的通过率从85%左右降至79%,但与此同时,条件解除申请(I-829)的通过率却还是保持90%以上,这足以看出,美国移民局目前是秉着严进宽出的审理态度。对于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来说,可大大降低在获得绿卡2年之后却面临无法通过条件解除而失去美国绿卡的几率。

    该如何看待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这个事件?

    芝加哥会议中心被起诉的事件应该从另一角度来看,此次事件证明美国是一个法制社会,不同机构之间都有互相监督之责。虽然说美国投资移民没有政府担保,但是美国移民局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对于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把控还是相当谨慎,从最早期的废除区域中心资格到现在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调查。对于项目的风险把控已不再仅仅是移民中介、律师、以及投资人了,不同官方机构的介入也会大大增加的美国投资移民局项目的可靠性。虽然说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无疑对于美国投资移民局市场有一个重大的负面打击,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及时介入,及时地终止了不法行为,并将此行为上诉至法庭,给美国投资移民行业里一些不法份子敲响了一个重大的警钟,相信以后类似的案件一定会减少发生或者杜绝。对于国内投资人而言,选择一家合格且有投资全额还款经验的中介帮助其办理是非常重要,外联出国早在2008年就组建海外项目中心,实地考察项目,并细致审核项目材料,评估项目风险,因此能在早期就排除这些有问题或存在严重风险的项目。外联也迎来了第五个项目客户全额还款,这也证明美国投资移民是确实可以帮助中国投资者实现美国梦并收回所有投资款的。

    “芝加哥会议中心”真的撼动了美国投资移民吗?

    其实没有,申请数量逐年上升,并且I-829(永久绿卡转换)的成功率已经高达92%,从大层面上来看,美国政府需要通过EB-5项目获取低成本的投资资金帮助其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减少失业率,并且可以减少政府开支避免触及债务上限。因此会更加严格监管项目风险的存在,并及时制止此类金融欺诈的发生。

    2012美国财年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签证的的人共有7641人,根据美国移民法,美国投资移民类签证每年拥有1万个配额,如申请人超出1万个,将实施每个国家不超过整体配额的7.1%,也就是说每个国家可分配到710个签证配额。2012年7641个签证之中,接近80%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所以从去年年底开始,各种关于2013美国财年将发生中国大陆申请人需签证排期的消息不断传出。近期从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处传出一个好消息:在最新2013年3月的美国各类签证排期表中,这一猜测已被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否定,根据2013美国财年上半年的投资移民签证申请来看,已确认今年无需采用国家签证配额制,签证不会发生排期情况。所以,中国的投资人不必再担心今年可否排入签证配额里,因为答案肯定是“可以”。虽然说2013年不会发生排期现象,但是美国国家签证中心预测,签证排期现象可能明年会真的发生,并且国会也将提高投资额上限作为讨论议题,因此移民还需赶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