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远东荣获“新型特种导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

   日期:2013-02-20

 日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树立节能减排的先进典范,引导和激励广大用电单位使用新型特种节能导线,提升电网建设水平,提高电能利用效率。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务厅等联合评定后,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被授予了“新型特种导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称号。

    多年来,远东一直十分重视在新型特种导线领域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主要设计制造销售的新型特种导线有碳纤维系列导线、铝合金系列导线(中强度、高强度、耐热)、高导电率钢芯铝绞线、特高压大截面导线、铝包钢系列、型线架空导线、扩径导线、光纤复合架空导线等。

    在大力倡导节能降耗的环保时代,新型材料将更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远东将加快对铝合金导线和碳纤维导线等新型特种导线的研发。多年来远东一直都不断完善铝合金导线系列产品,2012年年底“JLHA1/G4A-640/290-42/37特高强度钢芯高强度铝合金绞线” 和“JGQNRLH-630-61高强度耐热铝合金绞线”两项新产品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远东还是国内首家进入碳纤维导线生产领域的企业,目前已拥有成熟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生产、研发、检测、安装、敷设等技术,2011年远东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同负责起草复合材料芯导线系列国家标准,主要包括“GB/T 29324-2012 架空导线用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芯棒”、“GB/T 29325-2012架空绞线用软铝型线”两个国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3年6月将正式开始实施。

    增加输电容量,降低输电消耗,提高蠕变性能,一直以来都是全球输电线路领域研究探索的主要目标,也是远东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后远东会再接再厉,不断改进技术,为节能环保做出更大的贡献。(蒋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