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机场史上最忙春运 手礼网年货轻松提

   日期:2013-01-28

      全国民航春运从1月26日拉开序幕,近日记者在厦门机场观察到,返乡旅客数量已经开始明显增加。这些旅客的行李中,年货特产占了相当大比例。出发厅打包柜台前大摆长龙,都是要打包托运的旅客。但也有些旅客只是提着简便的行李箱走进出发厅,他们并不是没有买特产,而是选择了提前在手礼网预订,到机场提货这种新的年货预订模式。

    记者跟随一位要在机场提货的李先生,来到位于机场出发厅的手礼网提货点。李先生先向工作人员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工作人员在半分钟内就将他提前在手礼网上预订的年货特产送到李先生面前。验完货确认没有问题后,李先生现场刷卡支付,然后将货品放上行李推车走到对面值机柜台换登机牌,全程不超过三分钟。
 

厦门机场手礼网提货点


   
    厦门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在2010年就推出了手礼网这种“网络订购+机场提货”的购物模式,很受航空旅客欢迎。不仅节省了他们去超市、特产店选购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可以直接在机场提货,轻松又方便。像春节这样的购物和出行高峰期,这种订购方式的优点就更加凸显了。现在除了厦门,福州、武夷山机场也都开设了手礼网提货点。

    记者在手礼网机场提货点看到,提货的客人中不仅有返乡旅客,也有不少外地来厦门旅游的游客。旅客预订的产品中,以厦门老字号馅饼、肉干、海产干货、台湾进口特产等为主,还有金门高粱酒、台湾原产地水果。很多旅客还会特别选择喜气的红色大礼箱,更有年货氛围。

    正在提货现场办理快递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平常工作太忙,没时间买年货。上手礼网买图方便!结果昨天晚上下单买太多,托运行李超重了,他们正在给我办快递,服务很周到,到江苏还包邮!”提货点的客服人员也向记者介绍,手礼网还提供快递服务,有800多个城市可以到达。

    记者采访了手礼网总经理韩涛:“每年临近春节这段时间我们的销售都会迈向一个新的高峰,可以明显感受到本地返乡的消费者对年货的需求急剧提升。虽然已经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备货,但有些厦门老字号特产和台湾进口特产还是出现了断货的情况,现在正在紧急补仓。此外除了网络和电话,今年顾客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掌上手礼”预订,不仅更方便,还能摇出现金券直接抵现金使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