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医师协会成立:满足了国际医疗与健康管理等高端医疗需求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据了解,整个国际高端医疗服务产业链中,国内高端医疗机构和涉外医院成为整个产业链条的重心。中国医师协会HMO秘书长陆希祥向记者表示:“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明确高端医疗机构、涉外医疗机构、三甲医院、保险公司的职能分工、利益以及相应承担的责任。行业内出现的类似服务涉外人士的华健康城国际医院和服务于国内高端人士的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将成为对接国内外医疗和保险资源的纽带,也将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一线切合实际的信息。”

  联盟服务对象重点放在构建民间的保健医疗服务系统,为央企的高管及跨国企业CEO及财富人群服务;提供私人医生定制服务和医疗健康奢侈品服务。国人因国内保险产品不足,到境外购买商业医疗和健康险的历史,将告终结,在国内,同样可以享受到顶级的高端医疗服务和保险服务。联盟为高端服务更为商业保险提供保障。

  开拓、创新医疗与商业保险合作模式

  “开拓、创新医疗与商业保险合作模式” 是本届论坛的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从健康管理与商业保险合作、高端医疗与商业医疗保险和保险医学理论与实践三个角度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教授指出:国内外与医疗保险密切相关机构共聚一堂,共同分享高端医疗与商业保险合作的有效经验,将给我们以深刻启迪,对在新医改政策下构建多层次医疗保健体系意义重大.

  定制型健康管理将成为体检行业发展方向

  在健康管理与商业保险合作”平行论坛上,三甲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的代表广泛交流了在企业、社区及个人开展健康管理的实践成果,特别是中石化、华为等大型企业与慈铭体检共同构建的企业员工健康保障体系,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冉炜教授的主持下,各界精英在研讨我国健康体检的发展规划上,提出国内健康体检行业随着高端客户需求的增加,将会不断地整合个方面的医疗资源,定制型健康管理将成为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的方向之一,健康管理机构与商业医疗保险的合作也势在必行。

  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沙利文在大洋彼岸用视频对大会致贺,并表达了加强与中国健康管理同行合作的良好愿望。

  高端医疗市场潜力巨大,商业医疗险和健康险蕴含极大操作空间。

  高端医疗和商业保险也是代表们热的焦点,国内精英人士的硬性需求和政府对发展高端医疗给予的支持,给高端医疗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在高端医疗与商业保险合作的尝试上,也将不断借鉴国外成熟模式,根据中国的特殊国情创造新的有效模式。

  广东省卫生厅耿庆山副厅长表示: “满足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必须要鼓励高端医疗的发展,在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占GDP比重已超过15%,而我国健康产业产值目前仅占GDP的5%左右,由此可见,我国健康产业市场潜力巨大。”有专家估计,如10年后中国的健康产业产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届时产值将达到4万亿元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