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真心实意表示感谢有益身心健康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5

      说到感恩,人们通常认为它仅仅意味着表达感谢,而美国专家研究发现,感恩大有深意,它还会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科学家对大学生志愿者追踪观察后发现,当他们表达感恩时大脑中会释放包括多巴胺、羟色胺、催产素等在内的多种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的分泌有助于体内各器官的健康,提升人的心理乐观度。更加神奇的是,大脑还能识别人们是否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如果是假的感激大脑就不会分泌这些物质。科学家建议人们为了身体健康多多表达感恩情结。

  进行感恩研究的美国专家分别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和肯特州立大学。“表达感恩的方式有多种,比如口头感谢,物质感谢,书信感谢,无论是哪种感谢都与人的身心健康密切相关。”杜克大学的穆拉利·多雷斯万教授说,如果把感恩比喻成一种对人的身心健康都有益的药,那么这种药一定会成为最畅销的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