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男怕不帅女怕肥

男怕不帅女怕肥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2

    《广东中学生性健康教育研究报告》昨发布

    为期三天的第九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将于今天上午在锦汉展览中心开幕。昨天,广东省人口计生委、省性学会以及省社科院联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广东五成受访中学生认为现行性教育“太保守”,近两成学生却认为“太开放”。同时,约有三成的受访初三、高三学生承认“在恋爱”。


    昨日公布的《广东中学生性健康教育研究报告》,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中、低水平,今年10月27日~11月1日,课题组分别在东莞道滘镇、肇庆高要市、清远连山县随机抽取中学六个年级学生,发放了1080份问卷,回收率达到96.8%。受访男女生比为47.4:52.6。

    粤男女生未现

    “性早熟提前”

    根据国内多个城市的调查,我国男生首次遗精、女生月经初潮的时间通常分别为14岁、13岁左右。这次调查显示,受访男生首次遗精最早8岁,最晚21岁,平均13.5岁,高峰为13岁。女生初潮年龄最小10岁,最大16岁,平均12.73岁,并未出现“性早熟提前”的情况。

    男怕不帅女怕肥

    最担心“个子矮”

    调查显示,青少年处于自我认知的完善期,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和非主流文化价值导向的影响,部分青少年对自身性生理的关注产生偏差,甚至产生焦虑心态。例如,被问及最担心哪些生理指标时,男生最担心的是“个子矮小”和“长相平平”,选这两项的男生超过了半数。而女生中过半数选择的是“个子矮小”和“肥胖”。

    而在性生理发育方面,女生比男生更为焦虑,最担心的是“乳房太小”,42.93%的女生有此担心。男生最为担心的问题则是“阴茎太小”,约占总数的27.84%。

    高三初三学生

    更易陷“爱河”

    调查显示,面临升学压力的初三和高三学生,更容易陷入“爱河”。33.73%的高三学生、32.53%的初三学生称自己“正在恋爱”,而受访初三学生的恋爱率比高一、高二学生分别高了12个和2个百分点。研究者认为,毕业班学生倾向于通过恋爱来释放升学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