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捐一元”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第9年全国启动

   日期:2016-08-24

——匠心公益,捐一元.匠人课堂福建开课

  8年,9000万参与人次,汇聚“一元”成“亿元”,惠及云、贵、川等8省份的多个贫困山区,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受益。这是“捐一元”项目通过8年努力,向公众提交的成绩单。

  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的“捐一元”项目,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八年的行动,诠释了“勿以善小而不为”。

  经历了8年爱心长跑,“捐一元”项目即将启动第9年募捐活动。8月20日~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

  8年小善离不开众人拾柴

  8年来,每年夏天百胜中国都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餐厅,通过餐厅员工现场向消费者耐心地介绍“捐一元”并进行热情地劝捐,通过一元钱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将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万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8年来,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了“捐一元”,善款累计达1.3亿元,其中百胜及其员工的捐款超过2500万元,这些善款已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

  这些数据背后是贫困山区儿童每天都能享用到营养加餐和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有效改善了他们的营养健康问题。

  8年坚持带来大改变

  8年前,捐一元项目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由于动物性食物和新鲜蔬菜摄入不足导致的消瘦、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广泛存在,开展营养加餐、爱心厨房,通过8年的坚持,项目区孩子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2016年初完成的《“捐一元”项目营养改善评估调查报告》,评估结果显示:食用营养加餐可以在短期内改善营养不良学生的营养状况,可以降低贫困农村地区营养不良率的发生;同时,在立定跳远和往返跑项目上,食用营养加餐学生的成绩显著高于未食用营养加餐的学生。

  相关受助学校老师也反馈:“有了营养餐和爱心厨房的帮助,孩子们的个头长了,生病缺勤率大大降低了,上课也比以往更加集中注意力。”

  8年深度践行“人人公益”理念

  “捐一元”作为目前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其背后是近1亿人次公众的鼓励和支持。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供货、运输、安装及发放等环节,也带动了企业、供货商到学校深度参与公益。

  同时,“捐一元”项目还多次联合明星和普通大众,策划“体验餐厅劝募”、“百人平板撑众筹挑战”等各类创意筹款活动,带动了数千万公众的公益参与热情,真正向社会推动“人人公益”理念的践行。

  百胜中国事业部CEO Micky Pant表示:“自‘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引导公众通过点滴小事,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而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

  匠心公益.随手公益

  “捐一元”跨界办课堂

  8年公益,匠心传递。8月20日,“捐一元”第9年福建区启动仪式在必胜客安泰餐厅正式启动。活动携手福建省手工艺协会共同开展。启动仪式上,78岁国内著名大漆匠人邱亨铭为“捐一元”送上两份神秘礼物——大漆葫芦,寓意福禄;大漆屏风,寓意吉祥如意;两者均寄托着邱亨铭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成长的心愿。

  启动仪式当天,捐一元首期“匠人课堂”免费开课。在邱老师的带领下,“学徒”们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件大漆作品。最终,10份作品连同邱亨铭捐赠的2件作品于现场公开义卖,掀起一阵抢拍风潮。活动义卖总金额达2676元,并全数捐赠“捐一元”项目。

  活动当天,肯德基福州浦上餐厅、厦门滨北餐厅作为“捐一元”主题餐厅全新面世。在接下去的劝捐期间,还将有精彩的“1元匠人”体验营在主题餐厅里开展,敬请期待。

  来源:新浪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