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嘉定区副区长蔡潇飞:1400户自来水管网改造年内完成

   日期:2016-07-28

  安亭镇星明村等自然村高温酷暑时常停水,农村住户呼吁解决用水难的呼声,得到了嘉定区积极回应。昨天,嘉定区副区长蔡潇飞在回答“解放热线·夏令行动”记者带去的居民投诉问题时作出承诺:年内将完成安亭、徐行、工业区3个镇共1400户农村住户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

  蔡潇飞首先介绍了嘉定区自来水供应的基本情况。供需总体平衡,但是分布不均衡。北部地区水量有富余,西南部地区(安亭、封浜)高峰供水期间供需还存在一定矛盾。近年来,嘉定区通过管网扩容改造及各制水厂之间管网联网调度,片区供水不均衡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全区供水较为平稳,无区域性缺水现象。他分析,盛夏高温,正值用水高峰,区内部分农村地区用水难,原因大致有以下两方面:

  一是农村地区外来人口急剧增加。目前嘉定区农村地区,特别是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地区,如安亭、马陆、工业区等,外来人口急剧增加,导致农村用水量远远超过供水管网设计能力,尤其是集中用水的高峰时段,管网供水压力往往不能完全满足用水需求。

  二是农村地区管网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嘉定区农村地区供水管道大部分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农村水改后建设的,较多的自然村落存在未装表到户的现象。另外,供水管道管径普遍较小;管道材质相对较差、老化严重,且无法完全修复,漏失较为严重。

  蔡潇飞表示,嘉定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水务规划中,已明确解决这一民生问题的具体措施。从今年开始,将结合“农林水联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村地区实施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年内,完成安亭镇、徐行镇、工业区3个镇共1400户农村住户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