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又见货车闯入中环被压坏路段 两名司机被罚

   日期:2016-07-28

  前晚,有网友爆料,其行经中环内圈沪太路附近时,看到两辆集装箱卡车正在缓慢通行。而这个区域正是5月23日被超载大货车压坏的位置。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事发当晚,警方已对两辆违反禁令闯行中环的货车进行拦截,并依法对司机进行处罚。

  两辆大货车接连上高架

  前日21点45分许,市民陈先生驾车行驶至中环内圈沪太路附近时看到,一辆号牌为“苏NH812挂”的集装箱货车正在3号车道上缓慢行驶,周围的小轿车只得从它身边绕行。这段路距离中环万荣路下匝道约1公里多,即两个月前中环高架桥被建华物流肇事车辆撞坏的地点。

  “又有大货车闯禁令上高架了!”陈先生继续往五角场方向行驶,仅仅开了四五公里后,在中环内圈广粤路下匝道附近,竟然又看到一辆装载小轿车的大货车在中环上行驶。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货车的车速在60公里每小时左右,车上装了好几辆小轿车,没有全部装满。“这些大货车真的太我行我素了,特别在晚上,碰到过几次了。”

  记者昨天从交警总队高架支队了解到,前日22点07分许,巡逻民警分别在中环高架国和路上匝道和广粤路下匝道,将两辆违法车辆拦停,及时阻止违法行为,并对两名违法司机进行处罚。因违反禁令标志,各处罚款200元,记3分。

  对于闯行行为,两名司机均辩称,是被导航“误导”至中环,没有注意到路上的禁行标志。

  司机辩称被导航“误导”

  苏牌驾驶员黄某告诉记者,他是从无锡来上海送货的,全程走高速就被导航引导到了中环。“本来是在前面道口下的,但是开过了,也没法调头,我想就往前面下高架,就犯错误了。”

  另一名开驳运车的违法驾驶员陆某则表示,是根据公司配发的高德导航一路开上中环的,虽然他看到了禁行标识,但已经上了中环来不及调头了。“我们跟他们拉集装箱的不一样,走高架是为了快。我们的车辆长,如果走地面碰到小路,转个弯,车子就卡住走不掉了。”

  除了对当事司机进行处罚外,交警部门同时也要求涉事企业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昨天,陆某所属的上海安富轿车驳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刚接受了采访,并承认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缺失。“我们之后还会进行相应改进,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以后再进上海市区的车辆,首先要把目的地定好,这样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违规情况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