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沪两大原水水库恢复正常运行 取水江面油污全部清除

   日期:2016-07-19

  记者从水务部门获悉,昨天12时30分,经与常熟、太仓、宝山、崇明海事部门联系,长江常熟段撞船事故所造成的江面油污已全部清除,上海原水两大水库恢复正常运行。

  7月13日凌晨1时左右,在长江白茆沙附近水域,“长荣门”与“中恒9”两船发生碰撞,事发点距陈行取水口35.6公里、距青草沙取水口50.8公里。为防止沉船可能带来的油污染影响,陈行水库和青草沙水库迅速关闭取水口,启动应急防范措施,采用储备水向水厂供水。同时,为加强防范,相关部门加强对陈行水库、青草沙水库江面巡视,加大取水水质监测力度并增加监测频次,并投入吸油棉和吸油绳等进行应急防范措施,事发以来,两大水库取水口外各项监测数据未现异常。据了解,青草沙水库有效库容超过5亿立方米,可以确保60天的供水需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