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沪成立艾滋病专管监区 累计收押艾滋病罪犯389人

   日期:2016-07-19

  据《劳动报》报道,2005年,上海新收犯监狱开始收押艾滋病罪犯,从最初的10余人增长至如今的117人,收押的艾滋病罪犯数量十多年间增长了10倍,累计收押艾滋病罪犯389人。随着艾滋病罪犯的不断增多,上海昨天在新收犯监狱挂牌成立了艾滋病罪犯专管监区,可同时容纳220名罪犯的收押,通过专门的管理、防治、帮教等工作,让艾滋病罪犯在服刑的同时做好抗病毒治疗。

  “根据我们对男性艾滋病罪犯的调查,这些罪犯感染艾滋病的渠道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吸毒,另一种是男男同性恋。从最近几年收押的罪犯情况来看,男男同性恋导致感染艾滋病的比例越来越大。”上海市新收犯监狱监狱长汪卫东表示,为了在艾滋病罪犯专管监区杜绝男男同性行为的发生,监区内设置了无数个监控探头,24小时由专人不间断监视,以防止罪犯之间艾滋病源的交叉感染。

  记者看到,艾滋病罪犯专管监区除了有更为严密的探头监控,还为罪犯更换了全塑化的内务柜。据专管监区的民警介绍,普通监区一直使用的铁质内务柜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罪犯划伤;而感染艾滋病的罪犯一旦有了伤口,受到感染的风险非常大,很难自愈。更换成全塑化的内务柜能够减少艾滋病罪犯划伤的机会。此外,艾滋病罪犯专管监区的监房墙壁被粉饰成浅黄色,让人感到很温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