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莘庄站5座自动扶梯最快8月投用 将提升客流疏散能力

   日期:2016-07-08

原标题: 启动改造提升客流疏散能力 莘庄站5座自动扶梯最快8月投用

  轨交1、5号线莘庄站日前启动改造施工,其中将加装5座自动扶梯,最快8月就可使用。届时,早晚高峰到站乘客出站、换乘拥堵、排长队情况将有望改善,车站安全疏散能力将提升。

  莘庄站区域站长表示,截至昨天凌晨,2座自动扶梯已从梅陇基地,通过工程平板车运抵车站,安装工作随即开展,不过施工都要在夜间运营结束后才能进行。为确保安全,轨道接触网全部断电,每天可施工作业时间最多3小时。

  据悉,此次改造的第一阶段,将在莘庄站1号线站台加装3部自动扶梯,5号线站台加装2部自动扶梯。8月中旬第一阶段工程将完工,这5部自动扶梯调试成功后,将对乘客开放。

  1号线管理部负责人透露,之所以要对莘庄站实施改造,首先是为消除站台疏散能力薄弱的短板。据介绍,莘庄站目前日均客流23万人次,其中换乘客流达到10万人次。工作日早高峰5号线站台至站厅,晚高峰1号线站台至站厅,乘客出站、换乘非常拥堵,最严重时需要排队1分半钟才等到自动电梯上楼,非常不便。而5座自动扶梯一旦启用,车站分流、疏散能力将明显改善。

  根据计划,1、5号线莘庄站后阶段的工程改造还将涉及站外广场、天桥、折返线陆等区域。今后1号线的发车间隔将在目前2分50秒左右基础上进一步缩短。莘庄站经过一系列改造,将确保新购增加列车的开行。而随着5号线南延伸的建设,车站改造也为今后开行6节编组列车及客流上升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