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沪轨道交通17号线高架段全部贯通

   日期:2016-07-05

  

  东方网7月5日消息:昨天上午,轨道交通17号线赵巷站至汇金路站区间的油墩港桥西侧合拢跨位置上,两台500吨级汽吊稳稳地将17号线最后一根高架U 梁架设就位。至此,17号线高架段区间结构宣告全部贯通。据悉,17号线地下区间盾构掘进也在同步紧张推进中,上下线区间共计25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推进约16余公里,共计3段区间贯通,有望于年底实现全线结构贯通。

  作为17号线最后一段高架梁,该高架区间位于盈港东路、崧复路与崧润路之间,呈东西走向,横跨油墩港水道,具有跨度长、建设周期长的特点,经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克服上有高压电线、下有煤气管道、同步老桥拆除、盈港路五期交叉作业等施工难点,圆满完成了工程重要节点。

  轨道交通17号线东起虹桥火车站站(换乘2、10号线),西至东方绿舟站,全长35.3公里,共设13座车站,其中为6座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自2015年7月28日于东方绿洲架设第一片U梁起,高架区间施工历时300余日,共计完成28座桥梁施工,902片U梁架设。本次高架结构贯通是17号线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高架部分将由土建逐步过渡到装饰安装阶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