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TOM集团重新布署 策略性投资于高增长高科技行业

   日期:2016-03-11

  随着科技及行业演进,TOM集团透过策略性投资于电子商贸、金融科技及先进数据分析行业作重新定位。这些行业均在全球正处于强劲增长势头,并在内地政府刺激内部消费及加速在农村经济推进数字化发展下提供了显著的增长良机。

  内部消费将在下一波中国经济增长中担当要角,特别是蕴含著庞大商机的农村及内陆城市的市场。TOM集团于二○一○年策略性伙拍中国邮政共同创办邮乐,一个专注于城镇及农村市场的独特线下至线上/移动的中国电子商贸平台。期内,邮乐继续为其线下至线上电子商贸平台打下坚硕的基础。二○一五年全年交易总额达人民币二百三十亿元,较二○一四年的人民币六十五亿元按年增长逾百分之二百五十。

  中国政府鼓励以互联网及移动通讯科技来推进农村现代化及数字化。邮乐为响应国策,已通过中国邮政星罗棋布的农村邮政网点建立了强大的农村电子商贸平台。截至二○一五年底,邮乐农村电商平台已在二十九个省逾十万个农村小商超开通,为农村商店店主及买家提供线上商品代购、农产品直销至城市消费者,以及为店主提供多元化商业服务。

  在二○一五年,邮乐致力通过其庞大的农村线下网点增加线上销售额。在二○一五年第四季,大约有百分之五十的线上订单来自线下农村网点的代购服务。

  随着邮乐平台的交易量上升,刺激了对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在二○一四年,TOM集团及邮乐投资于WeLab,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网上消费金融公司,并拥有独特的信贷风险评估及欺诈管控科技。自二○一三年成立以来,WeLab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快速增长。目前,WeLab在中国有逾三百万名个人客户,录得逾人民币一百亿元的贷款申请额。在二○一六年一月,WeLab宣布获得一亿六千万美元的融资,由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荷兰国际集团、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及南丰集团。

  二○一六年初,邮乐透过与WeLab的紧密合作为网点店主推出了贷款服务,以支持他们的业务增长,并与农村店主为村民推出的多元化服务产生互补作用。

  二○一六年二月,TOM集团与邮乐分别投资于以德国为基地的P2P保险平台Friendsurance。透过投资Friendsurance,邮乐能够进一步将其服务由互联网金融拓展至社交保险。

  二○一五年初,TOM集团与邮乐分别投资于Rubikloud,一家以加拿大为基地专注于零售市场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公司。Rubikloud的即时先进数据分析技术能够产生客制化数据分析及富有价值的市场洞见,供商家及品牌商更加明白其消费者的行为。

  Rubikloud已快速在自动化分析及机器学习的技术扩展其足迹,其科技亦已应用于邮乐平台上。展望未来,Rubikloud会在中国扩展其团队并推出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