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第34届香港金像奖汤唯赵薇周迅争艳

   日期:2015-04-22

  据香港“明报”报道,前晚,TVB直播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平均收视率有23点(观众人数149万),最高点出现在王菀之获最佳女配角时,有26点。去年“金像奖”平均收视25点,今年下跌2点。因明珠台同时段播映电影《复仇者联盟》抢观众,前晚《复仇者联盟》平均收视7点(45万观众),最高9点(58万观众)。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9日晚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电影《黄金时代》成为最大赢家,包揽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5项大奖。

  凭借两部电影同时提名今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最终凭《窃听风云3》夺得本届金像奖“影帝”。内地女演员赵薇则凭借电影《亲爱的》,将最佳女演员奖项收入囊中。
 

  《黄金时代》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指导等5个奖项。

  这是《黄金时代》的导演许鞍华第五次获得最佳导演奖,之前她获奖的电影分别是《桃姐》(2012)、《天水围的日与夜》(2008)、《女人四十》(1995)和《投奔怒海》(1982)。

   刘青云凭借在《窃听风云3》中的出色表现获最佳男主角。他也获得了《暴疯语》的最佳男主角的提名,继16次提名后第二次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项,第一次获此奖项是凭借《我要成名》(2006)。

  《亲爱的》中的赵薇获最佳女演员。影片中赵薇出演了一位中国农村母亲,她收养的女儿被送到了一家国营的孤儿院。

  王菀之凭借《金鸡SSS》获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2个奖项。进军电影界使这位创作歌手获得了最佳新演员的三项提名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提名,创下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多提名的记录。

  资深演员曾江凭借《窃听风云3》荣膺最佳男配角。曾江从事演艺事业50年,曾出演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择日而亡》、《替身杀手》和《尖峰时刻2》。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黄金时代》

  最佳导演

  Ann Hui, The Golden Era

  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男主角

  刘青云《窃听风云3》

  最佳女主角

  赵薇《亲爱的》

  最佳男配角

  曾江《窃听风云3》

  最佳女配角

  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新演员

  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编剧

  《窃听风云3》

  最佳摄影

  《黄金时代》

  最佳剪辑

  《太平轮(上)》

  最佳视觉效果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最佳音响效果

  《太平轮(上)》

  最佳动作设计

  《一个人的武林》

  最佳美术指导

  《黄金时代》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黄金时代》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人间小团圆》

  新晋导演

  李光耀《暴疯语》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归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