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耀华与家长分享如何表达对孩子的期望

   日期:2015-02-25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人们在展望新的一年时,对孩子有着许多美好的期望:孩子的成绩出众,将来上好的大学、有所成就;孩子体格健壮,将来能够成为体育健儿、世界冠军;孩子有经营头脑,将来可以大富大贵。总而言之,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会希望孩子有能力、有本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好好地生活。

    孩子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家长无一例外地都会对孩子的将来有所考虑和期望,甚至为孩子的未来做一定的规划。多数情况下,父母的殷殷期望会化作孩子积极进取的动力;但有的时候,父母过高的期望会给孩子造成沉重的压力和负担。所以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要讲究的,要把握好对孩子的期望。

    对孩子的期望可以是多方位的,不要只着眼于孩子的智能与成绩。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是有许多评价标准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所倡导的全人教育和品格教育,就是不把评价标准局限于孩子的智能与成绩。耀华致力创建积极、关爱、愉悦、充满欣赏的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最理想的学习及生活经历,促使学生在智能、社会性、体能及精神上的全面发展,并且竭力培养学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培养学生自信、健康的人格。 

在多元文化的氛围中培养学生全方位的发展 

    期望应该符合孩子的能力与爱好。家长往往从自己的喜好与愿望出发形成对孩子的期望,甚或制定孩子的发展方向。脱离孩子实际能力、不切实际的期望往往会得到事与愿违的结果。耀华基于每一个学生的智能特点、兴趣爱好及个性特征培养他们。学生拥有充分的发言权,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师从旁帮助学生分析他们的优势在哪里,不足之处又有哪些。而耀华的小班教学能够让老师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课后多姿多彩的兴趣班、体育协会及学生团体则为学生提供更多自我展示的空间。 

在耀华的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 

    适度表达能够激发孩子的斗志。过度强调对孩子的期望可能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或者消极抵抗。耀华的老师将期望转变为现实,让学生从内心体会到这种期望,并转化为发展自身的内在动力。老师坚决不采用一味灌输的教学方法,而是通过主题研习的形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形成主动探究的思维方式。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受用终身。老师在鼓励学生自己判断、选择的同时,教育学生为自己的决策承担责任,培养学生自我激励、自我管理和独立决策的能力。在耀华的学习过程将为他们以后进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主动探究式学习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则于2000年在烟台开办,随后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2013年秋季在山东省日照开设了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在重庆开设第二所分园。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已于2014年9月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办,而落户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内的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在2016年开办。如欲进一步了解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请浏览http://www.ywies-bj.com;有关耀华各学校的详情,请浏览耀华国际教育机构网站:www.yewwah.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