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回顾20亿——信融财富平台成交额数据分析

   日期:2014-10-11

  信融财富平台自2012年12月上线以来,运营已近两年,9月24日,信融财富平台累积成交额数据突破了20亿大关。面对累累硕果,信融财富回顾过去走过的路,平台的成功来之不易。现在,为了寻找经验,也为了向支持平台的新老投资者做一个总结,信融财富以平台成交金额数据为基础,对这两年的发展历程进行简要分析。
 

信融财富月成交金额分析图
    图1、信融财富月成交金额分析图

 
    一、信融财富上线最初3个月,为平台磨合期,业务模式初步试水,标量不多,大部分投资人仍持观望考察态度,成交量合计约500万。2013年4月起,公司开始进行一系列重大改革,如变更名称,系统升级等。改革带来的收效显著,仅4月单月成交额就达2000万元。5月初,公司又对平台投资模式作出重大优化,推出“优企贷”产品。各项举措的推出使成交额呈几何速度上升,5月月成交总额5200万,同比4月上升幅度达200%。

    二、13年中期,P2P行业飞速发展,网贷平台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大量资金涌入市场,信融财富受到行业整体增长趋势刺激,成交额持续高速扩增,7月中旬,平台累积交易额突破2亿元。同时,P2P行业发展中的许多硬伤逐渐暴露,为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自律,全国首家由政府批准成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社会组织在广东省筹备成立。信融财富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并响应协会号召,进一步优化风控流程,完善客户体验,投资者对此反响良好,平台信任度也得到提升。7月单月成交额突破1亿大关,并继续呈上升趋势。

    三、8月至10月间,平台成交量暂趋稳定,月交易额维持在1亿4千万上下,在此之后,平台迎来了一波上涨高峰,11月,12月成交额均大幅增加。据推断,该现象主要是受到了震惊行业的“黑色十月”事件影响,即在2013年10月短短一个月内,P2P网贷平台爆发倒闭潮,75家平台集体跑路,投资者空前恐慌,导致部分平台客户集中提现,将资金转向运营时间较长,信任度较高的平台,致使行业中较大的平台成交量不降反升。此外,信融财富开启了自动投资功能以解决vip客户抢标难问题,也对资金量较大的高净值客户流入平台起到不小的作用。

    四、2014年3月,平台的月成交额达到阶段高点,约为1.8亿元。这主要得利于信融财富于2014年2月开放债权转让权限功能,客户资金的流动性得到了显著提升,也推进了平台成交量数据的上涨。同时,行业移动端手机软件上线,以适应客户多渠道投资需要,受众面得到了扩充。

    五、2014年4、5月平台成交额数据均有所下降。这一时期,信融财富响应国家号召,开始摒弃之前行业常见的“拆标”做法,不依靠把长期标拆成短标来吸引投资者人气,而是完全按照担保公司提供的标的实际情况发标,做到真实透明。并且,平台开始把业务扩展切入个人消费借贷市场,引入小额分散型借贷业务,推出“消费贷”产品,立刻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信融财富公司荣誉,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

图2、信融财富公司2014年获得荣誉一览


    六、平台月成交额自7月开始继续维持之前一贯的上涨趋势,8月数据大幅回升至亿元水平。同时,信融财富获得了业内几个很有含金量的奖项,其诚恳务实的态度得到了业内机构和资深投资人等多方面的认可,客户对信融的信任度直接反映到了成交量的高速增长上。9月,平台成交额继续冲高,达到1亿3511万,20亿目标提前实现。信融财富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客户对20亿活动的响应与支持,无疑用事实证明了信融财富是真正服务于客户的平台,周到的服务让投资人感受到了信融的真诚之心,营造出一个安全、高效、透明的理财环境。 依照目前情况,预计10月平台仍将维持20亿倒计时带来的火热势头,再次掀起一波投资高潮。 

    信融实现20亿,信融财富公司对广大客户们有言不尽的感谢,而投资者们也对信融的未来有着数不尽的期待。P2P行业现在正处于上升期,监管政策出台已指日可待,行业面临整合洗牌。我们始终相信,行业乱象终会趋于平静,规范完善的P2P大市场即将到来,而信融财富也会始终如一,立足诚信,为投资者提供稳定透明的投资理财服务,为行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