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大屏续航遇挑战 电池或成iPhone6弱点

来源:泡泡网   日期:2014-08-08

   日前,有国外网站针对新一代iPhone进行了消费者调查,根据此次调查,在受访的1500名用户当中,97%的用户对于新一代iPhone电池的关注最高,并且表示如果新一代iPhone能够在电池方面进行提升,会提高他们购买的可能性。

  就目前来说,对于大部分旗舰智能手机,用户完全不用担心他们的性能,哪怕是上代旗舰产品,仍然可以流畅地运行当前热门的应用程序,性能已经不再是制约智能手机发展的因素,更多的用户将关注点放在了续航当中,目前智能手机一天一充的现象已经让不少用户感到厌倦,如何改变这一状态成为当前不少厂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大屏续航遇挑战 电池或成iPhone6弱点

 

  以iPhone为例,历代iPhone的电池容量都不会被过多的强调,在发布会上我们更多的是看到苹果给出的手机续航能力,虽然续航表现尚可,但是在大家正常使用的时候,iPhone最多也就坚持一天左右,这多少会让不少用户感到不便。

  前段时间三星推出的一则广告就好好地嘲讽了一把iPhone的电池,由于iPhone续航能力有限,而且是不可拆卸电池,因此广告中的iPhone用户被调侃为“抱墙族”——只能蜷缩在墙角的充电插座旁。作为对比,三星手机的用户则在悠闲地看着视频、与好友发信息,即使只有10%的电量在超级续航模式下也能待机一天,因为这部手机不仅有专门的节能模式,还可以更换电池。

  伴随用户对电池续航要求渐涨,智能手机屏幕尺寸也在不断增长,大屏智能手机正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面对潮流,即使曾一度将3.5英寸视为手机屏幕最佳尺寸的苹果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根据目前网上放出的消息,基本可以确定苹果将会推出4.7英寸以及5.5英寸的两个版本的大屏智能手机。由此可见,至少在屏幕尺寸上,iPhone已经开始向众多Android手机靠拢。

  iPhone屏幕的增大固然可以取悦一部分苹果手机用户中的大屏爱好者,但却对下一代iPhone的电池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因为历来iPhone电池容量就有限,而且又是不可拆卸电池。

  由于此前推出的iPhone屏幕尺寸都不大,所以电容容量也都在1500毫安时左右,最大的iPhone 5S也仅为1570毫安时,远远低于大部分Android智能手机,尽管通过系统方面的优化,iPhone整体的续航还算可以,但是与目前大容量电池的Android手机相比,已经有了一定的差距。此次苹果推出大屏智能手机,如果不能在电池上苦下功夫,它就有可能成为阻碍iPhone 6在智能手机市场攻城拔寨的“阿喀琉斯之踵”。

  相较而言,苹果的老对手——三星在这方面就显得底气十足。同样有可能在9月份正式发布亮相,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新一代智能旗舰有望积攒前几代大屏智能手机的经验,在电池续航这一关于用户基础体验胜出。

  事实上,去年9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3就内置了3200毫安时的电池,并且内置了电源管理程序,当电量不足的情况下还能开启省电模式。而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GALAXY S5上,超级省电模式还作为主打功能点推出,一则名为《GALAXY S5带你到iPhone无法到达的地方》的宣传片中,三星GALAXY S5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主人公开启超级省电模式,行走了3504英里、13个洲,7天在路上、旅行时间150小时,86条短信、119张照片、4分钟以上的视频、16分钟以上的通话时间,一连串的数字足以证明三星在电池续航能力上的优势。相信这一卓越功能也会应用到下半年发布的GALAXY Note 4上,加上三星有可能在电池硬件以及系统软件的优化,这款下半年主打的旗舰将会在续航上有极为出色的表现。

  今年下半年,苹果iPhone 6和三星GALAXY Note 4都将成为众多用户追捧的旗舰手机,对于苹果来说,更大的屏幕以及如何提升手机的电池续航能力将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而三星GALAXY Note 4目前已经肯定仍然保持大尺寸的屏幕,据传还会使用柔性屏,最具特色的S Pen也会保留,续航也不会成为手机的问题,三星GALAXY Note 4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也值得我们关注。总之,今年下半年这两款手机的激烈碰撞非常令人期待。(来源:泡泡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