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出国热点 美国EB-5移民审核趋严将产生什么影响?

   日期:2014-05-22

 众所周知,美国EB-5投资移民分为两个阶段,即I-526(有条件绿卡)及I-829(永久绿卡)两个阶段,目前来看,I-526申请的审批越来越严格,许多申请往往被卡在这个阶段。

据美国移民局(USCI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止)I-526的批准数量是3677,批准率达82.5%,而I-829的批准数量是844,批准率达95%。

从批准率来看,美国EB-5的审核有“严进宽出”的趋向,即在审理I-526申请时,对就业的计算,审核得愈趋严格,相反,在审理I-829申请时,表现得比较宽松,美国移民局希望将绿卡的风险尽量控制在I-526阶段。

I-526申请阶段主要审查什么?

EB-5基本要求:年龄18岁以上,无犯罪记录。

资金来源:需要证明资金来源合法,如果资产不能被证明是合法取得,则美国移民局会驳回其I-526申请。

项目及新企业:无论是投资于区域中心项目,还是投资于自己经营或委托经营项目,须有证据证明企业为新设立且经营合法。其中,如果投资于区域中心,则投资人是新设立项目企业的合伙人,不需要亲自参与管理;否则,则需要参与章程制定并亲自管理企业。

作出投资:投资人已经或正在向项目注入所需要的最低投资资金,比如如果投资50万美元,则需要证明投资于TEA(目标就业区),这非常重要,因为决定你能投100万还是50万的就在于是否是TEA,同时须注意该地区的就业率变化,移民局是按照审批时的就业率来考量,如果到时就业率表明并不属于TEA,那么投资50万美元的就会被拒签。

就业创造:EB-5签证项目要求每项投资为美国公民创造10个就业机会。许多人认为,I-829转正式绿卡才需要审查是否达到10个就业机会,其实,在I-526申请时,也要证明能够创造10个就业机会。

在申请I-526批准过程中,移民局会根据项目方提供的就业机会经济报告和商业计划书,包括就业机会计算模型等,来判断项目是否能够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而在I-829审核阶段,项目已经完工并进入运营阶段,美国移民局关注的焦点是之前在就业机会经济报告中提到的就业机会是否已经产生。

美国移民局只有在外国投资人符合以上条件时才会批准其I-526申请,对于投资申请人是否满足以上条件,美国移民局具有唯决定权,同时有可能要求投资申请人提供进一步资料。

I-526申请审核趋严将产生哪些影响?

I-526申请阶段审核越来越严格,会产生几个方面的影响。

首先,把不符合资格的申请控制在第一阶段,有利于从源头上保证申请“质量”。

第二,对于条件不符的投资人来说,在这个阶段被拒签,那么投资款会全部退还,保证他们的利益,也方便他们即时调整重新递交申请。

第三,可以促使区域中心公司/项目方及投资人更加注重对项目的选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申请量激增和绿卡审批速度加快,每年1万张签证发放数量的上限将被迅速突破,为防止年度配额过早用完,美国移民局很可能以截至日期倒退来调整,也就是排期倒退。

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在相关网站上更新了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EB-5审案速度,目前,I-526条件绿卡的审理时间平均13.2个月,I-829永久绿卡的审理时间平均8.9个月,审案速度有很大提高。

日前,AILA(美移民律师协会)对其会员发布了最新的签证预告,称目前申请人数增速非常快,7000多个I-526申请等待审批,80%来自中国,因此,中国EB-5签证可能会发生排期倒退。

专家表示,一旦出现排期倒退,中国大陆I-526签证(临时绿卡)持有者的等候时间有可能要2-3年,“适龄”子女就会面临超过21周岁而不能随同申请的风险。因此,华商移民专家建议此类申请者最好提前申请,规避因移民排期而引发的众多不确定因素。

解析:移民排期对适龄子女的影响

在签证未排期的情况下,一旦通过I-526审批,就可以正常进行下一步的流程直至完成整个移民申请。从案子递交I-526到获得签证这段时间,孩子的年龄将停止计算,即递交I-526时孩子年龄是20周岁,在整个移民过程中都不会再计算孩子的年龄。即便在办理过程中孩子的年龄超过了21周岁,也不会受到年龄限制的影响。

但是如果签证开始排期了,而那些在截止日后以后递交的案子,即使I-526获批也不能进行下一步,只能等待获得配额之后再进行办理。当I-526通过后,孩子的年龄就会被重新开始计算。举例来说,如果在递交I-526时,孩子的年龄还有6个月满21周岁,那么在I-526通过之后,他必须在6个月的时间内取得签证,如果超过了6个月,就会在广领馆面试阶段因为超龄而无法继续申请,失去随同申请的资格。

华商投资移民:http://www.cbiec.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